Title: “±NP+在+X”与“±NP+ ở +X”的表意功能探究

Keywords: “在+X”;“ở+X”;表意功能

Abstract: “±NP+在+X”和“±NP+ ở +X”句式中的“在”和“ở”都是句中的谓语动词。动词“在”意义上可以说是相当于越南语的“ở”,但其特点、意义也并非完全相同。由于“在”和“ở”一般情况下都要与宾语搭配,合成一个整体。因此要考察“在”和“ở”的表意功能则需要从这个整体开始着手。文中将“X”代替句中的宾语,研究对象为“在+X”和“ở+X”结构,同时将两者的表意功能进行对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