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越生肖动物作为构词语素的复合词构词情况对比vi

无论是在汉语还是在越南语中,动物词语都属于基本词汇,在词汇系统中有较为重要的地位,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而又关联多样的词汇组织。中越两国都有十二生肖属相,在两国人民的心目中,十二生肖是被人们所熟悉的动物。在语言方面,越南语动物词语,特别是十二生肖动物词语,与汉语的用法和意思甚为相似。本文将汉越生肖动物作为构词语素的复合词构词情况进行对比。vi

汉语;越南语;十二生肖;动物词语;构词;对比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