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an đề: 题目:《中文系本科生在学分制下的学习活动——现状与对策》

Tóm tắt: 毕业论文《中文系本科生在学分制下的学习活动 ——现状与对策》之摘要 自2012年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实行学分制,为全校本科生营造先进的学习背景,又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困难与障碍。为了了解中文系本科生在学分制下的具体表现以及他们的学习效果,我进行调查考察,调查针对中文系第46至49届学生,从调查结果与结果分析指出中文系本科生在学分制下的学习现状,具体是:中文系乃至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的本科生对于学分制的适应力不够强,引起目前的学习成绩尚未理想。此外,教育管理队伍在实行学分制中已初步获得成就不足,同时工作中还存有不足之处。 从现状出发,本论文第三章提出 “提高中文系本科生在学分制下的学习效果”四大组措施,即是:“对策组1——增强中文系本科生对学分制有关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对策组2——全面与系统地培养与提高中文系本科生的各种学习技能,全系师生携手打造出“中文系毕业生软技能‘刚’、硬技能‘柔’”的良好形象;对策组3——提高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基础设备的措施,以满足培训和支持学习者的需求;对策组4——增强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 关键词: 本科生 学分制 学习活动 学习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