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题目:分析冯唐著的《万物生长》小说中的女性形象=

Other Titles: PHÂN TÍCH HÌNH TƯỢNG NGƯỜI PHỤ NỮ TRONG TIỂU THUYẾT “VẠN VẬT SINH TRƯỞNG” CỦA TÁC GIẢ PHÙNG ĐƯỜNG

Keywords: PHÂN TÍCH HÌNH TƯỢNG NGƯỜI PHỤ NỮ TRONG TIỂU THUYẾT “VẠN VẬT SINH TRƯỞNG” CỦA TÁC GIẢ PHÙNG ĐƯỜNG; Dương Quốc Đạt

Abstract: 摘要 《万物生长》是70年代后出生的作者冯唐著的著作,内容围绕秋水——一名医科大学生从他的爱情经历中得到成长的秘密。这部小说塑造了三个女性形象,每个形象各有各的特点,但是三个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是男性视角的基础上塑造出来的女性,所以不能体现女性自己的价值。本文试图从女性主义出发,同时通过女性视角就这三个形象和其他女性人物进行研究分析,从而指出《万物生长》带着浓厚的男权制的思想,过于物化女性。接着,本文将会分析冯唐在其作品所体现的女性观,指出作者巧妙的笔工。最后,本文提倡现代女性寻找自己的价值,有自己的独立立场,不再依赖男性。 关键词语:女性主义 女性视角 冯唐 万物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