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an đề: 题目:我所了解老子《道德经》的核心思想 - “道”=

Tóm tắt: 摘要 两千多年以前,欧洲的各个国家正在落后的时期,希腊帝国也在广大自己政治与文化的影响时,中华民族已经有较好的社会系统和进步的文化,这是很多西方学者已肯定。中华哲学是东方哲学最突出的文化遗产之一,其中古代时期存在三个最大的哲学思想,叫 “三教”,就是孔教,道教,佛教。然而,老子–道教的开创者,在自己的惟一作品《道德经》已提出了“道” - 古代最神秘的概念之一。关于“道”的各个意思已为东方哲学基本的形成做出贡献。从老子的开始,道家的各个学者已把“道”成了一个无形无名、玄奇、影响广大的概念。经过几千年历史,道家的思想系统不仅发展,而且还与其他学说,造作东方哲学的知识宝库,显示了人类对宇宙和人生的看法。从而,可以看出,老子–东方哲学的最突出辩证者与他的五千字的作品《道德经》,已给后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上有名的哲学家 - 恩格斯曾经说 : “老子才是东方古代世界的精神代表。” 关键词 : 老子,《道德经》,道,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