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吕皇后和越南倚兰元妃的对比vi

So sánh Lữ Hoàng Hậu và Nguyên Phi Ỷ Lanvi

本论文首先概括了中国西汉吕皇太后与越南灵仁皇太后这两位女政治家生平所经历的事情,尤其是她们如何一步一步地走到皇太后这个至高无上的地位。其次,总结了她们对国家对百姓的功劳与罪过。通过比较两者我发现她们有共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共同之处较多,例如她们所经过的事件、发展国家的政策以及她们的政治才能。但皇帝对他们的待遇,后人如何评价她们却有明显的区别。我进行分析、对比之后得出了结论:女人在封建社会中是身不由己,被封建社会的苛礼所束缚但也有些“女强人”凭着自己的本事走进权力中心、掌握朝政、安邦定国成为千古的风云人物。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