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李白诗中的孤独感=

Other Titles: SỰ CÔ ĐƠN TRONG THƠ LÝ BẠCH

Abstract: 李白是中外闻名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也是盛唐诗坛上高峰之巅,在中国诗歌的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李白的诗歌创作成就特别大,所包含的内容也极为丰富多样。但是,孤独感是他的创作中一大突出问题。李白之所以是李白,是因为李白有“独”的灵魂。“独”的灵魂激发“独”的思想,“独”的思想产生“独” 的情感,“独”的情感产生“独”的诗篇。其中所透露出李白孤独感最多的诗篇要提到诗人对饮酒、月亮和描写景物的诗篇。在研究李白诗中的孤独感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想起杜甫来作为对照。在研究李白诗中的孤独感的时候,同时也跟唐朝杜甫来作为对照。作为第一个大量使用“独”词的诗人,其“孤独感”诗中特有的人文精神,沾满着后世无数的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