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an đề: "通过“一起”及其相应词语证明《红楼梦》是由两个人写的。

Tóm tắt: 张艺谋电影《活着》是根据余华同名原著小说改编,1994年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同样是关于死亡和活着的主题,电影改编和小说作为两种不同的话语结构,各有其独特之处。 张艺谋已成功地再现了一个个生离死别,风风雨雨的那个时代的农民家庭。在主人公福贵的一生当中,最初的纸醉金迷,到五颗枪子的恐惧,到儿子夭亡时的悲痛,再到女儿意外去世时的无奈接受,影片结尾吃饭时的辛酸苦楚,个人命运随波逐流,被历史牵引。 电影的独特之处在于影视声音。影视声音是影视媒介基本元素之一,它可以直接参与作品的叙事,也可以间接地对叙事起到渲染作用。它不仅仅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张艺谋是中国稀有的天才艺术家,他的电影里无论是人声,是音乐还是音响,往往都会含有不同的意义,给电视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活着》这部电影就是最优秀的例证。